海东日报首页

世界健身模特锦标赛中国队获得总分冠军

2023-10-24 10:09:25 来源:新华社 点击:
2023年国际健美健身联合会世界健身模特锦标赛当地时间23日在立陶宛维尔纽斯落幕,中国队取得团体总分冠军,单项两金、三银、一铜的骄人战绩。

共有来自近30个国家与地区的120余名运动员参赛。中国代表团有16名队员,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任团长,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古桥任领队。

除团体总分冠军外,中国队滕雨夺得健身模特女子172cm以下组冠军,创造了中国健身模特女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健身模特男子公开组前六名中国占据五席,邬博、王瑞山、古典分获冠、亚、季军,索启涵、黄海位列第五与第六。女子项目中,冯冉获得172cm以上组亚军,史璠获得164cm以下组第四名,赵婉羽获青年组亚军,苏云若获新人组第四名。

据介绍,健身模特项目较健身、健美项目而言成长时间较短,经过几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了独特的竞赛风格;更强调艺术性展现,对舞台表现力、妆发、造型的整体要求更高。

“在曾经的国际赛场上,我们与欧洲运动员在实力上有明显差距,尤其是女队。时隔三年,中国队再次出现在国际赛场,能够一举获得团体总分冠军,是非常难得的。”古桥表示,“从参赛规模和水平上看,中国队目前处于这个项目的国际第一梯队,我们获得了阶段性的成长和胜利。”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