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水庆霞:对手强劲,奥预赛中国女足将尽最大努力

2023-10-26 09:35:03 来源:新华网 点击:
新华社厦门10月25日电(记者李昊泽、肖世尧)26日,巴黎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B组)比赛将在厦门打响,中国队首场将迎战朝鲜队。在25日举行的赛前发布会上,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表示,同组对手都非常强劲,实力不分上下,队伍会团结一致,尽最大努力打好比赛,希望能打出自己的水平。
虽然中国女足自10月11日起就开始在厦门集训,但陆续归队的留洋球员并未能全程跟队训练,水庆霞表示,补充包括留洋队员在内的新人,对球队还是有很大帮助。在海外的球员因为有俱乐部比赛,归队较晚,与球队磨合的时间比较短,好在一直处在打比赛状态之中,目前最重要的是调整身体消除疲劳。
从最后一名队员24日晚归队算起,正式比赛开始前,中国女足只有一天时间聚齐22名队员一起训练。“目前来讲,明天的打法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战术要求已经在队伍里布置了很长一段时间。”水庆霞说。
谈到球队中王妍雯、涂琳俪两位年轻队员,水庆霞介绍,王妍雯之前因腰伤缺席了女足世界杯、亚运会的比赛,经过评估身体恢复情况,这次重新回归到队伍阵容中。同时,水庆霞表示期待看到涂琳俪本次从海外归来能有更好的表现。“要抓住年轻的优势更好地发挥,年轻队员应有这样的精神。”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