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郑钦文迎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开门红”

2023-10-26 09:37:10 来源:新华网 点击:
新华社广州10月25日电(记者赵紫羽、王浩明)中国网球“一姐”郑钦文在25日晚进行的2023珠海WTA(职业女子网球协会)超级精英赛小组赛中,以2:1战胜克罗地亚好手维基奇,获得本站比赛首胜。
两人此前在2021年有过一次交手,彼时的郑钦文初出茅庐,0:2负于对手。两年间,郑钦文已从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变成中国女网“一姐”。
带着职业生涯首个WTA500赛冠军来到珠海的郑钦文显得更加自信。在赛前她表示:“对我而言,不管跟谁打都无所谓,因为我觉得如果把我想的东西打出来,然后在场上顽强拼搏,我觉得跟谁打都是不留遗憾的。”
当天的比赛印证了这一点。首盘与对手4:4战平后,郑钦文连拿两局,以6:4先下一城。在次盘的“抢七”大战中,随着郑钦文回球出界,维基奇以7:6(6)拿下第二盘。双方盘分战至1:1平。
在决胜盘,郑钦文面对先被对手破发的落后局面并没有放弃,在第八局实现回破。最终,郑钦文以6:4拿下第三盘,在这场超过170分钟的鏖战中笑到最后。郑钦文在小组赛中的另一个对手是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
在25日进行的其他单打比赛中,法国名将加西亚以6:3 7:6(3)击败美国球星凯斯,赛会头号种子克雷吉茨科娃以5:7、6:1、1:6不敌俄罗斯选手卡萨金娜。
双打方面,中国组合蒋欣玗/汤千慧以3:6、3:6不敌玛雅/库德梅托娃组合。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