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青海“春风行动”最大规模招聘会启动

2021-03-14 10:27:32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永兰 摄影报道)3月13日,2021年春风行动省级专场招聘会在西宁新宁广场举办。据悉,此次省级专场招聘会是“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中规模最大、用工单位最多、提供岗位最齐全的一场活动。

招聘会现场,来自省内外400余家用工单位进场招聘,涉及农牧、矿产、能源、贸易、医药、房地产、物流、教育等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主要涵盖营销、教师、中高层管理、财务、策划、影视制作、电子商务、水电暖工、技工、普工、汽车维修工等。

从用工种类上看,既有适合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岗位,也有适合普通工人需求的岗位;从就业群体上看,既能满足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求职应聘,也能适合城乡劳动力务工就业;从用工需求来看,加工和制造业等第二产业用工需求较多,第三产业用工需求与同期相比有所增加,可以说,用工单位和用工岗位均能较好地满足各类求职者需求。

记者当日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在展位的醒目位置,用人单位和企业统一摆放了信息展架,一大早,就有不少求职者通过信息展架了解招聘信息、各岗位福利待遇等相关信息,仔细挑选合适的岗位。“我们公司目前缺的岗位是业务人员,聘用人员满一年就交社保,有双休,其他节假日以及福利都根据政策走。”一位用工企业经理说。

求职者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因为照顾孩子在家当全职妈妈,随着孩子慢慢长大,生活有了压力,便想通过政府主办的招聘会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岗位,“我的要求不高,有双休,下班早点能照顾到孩子就行,别的没有要求。”

据了解,我省已连续21年举办“春风行动”专项服务活动,今年的“春风行动”从2月中旬开始至3月底结束。活动期间,全省将陆续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55场,其中省级5场,西宁市及各县区7场,海东市及各县区9场,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及各市、县、行委8场,海南藏族自治州及各县5场,海北藏族自治州及各县4场,黄南藏族自治州及各县5场,果洛藏族自治州及各县6场,玉树藏族自治州及各县6场。具体活动安排于3月8日至3月10日通过省人社厅官网向社会进行了公告。

值得关注的是,当日省级专场招聘会现场还邀请了省内15家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在现场组织培训招生。此外,为持续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巩固劳务协作成果,“春风行动”活动期间,通过东西部劳务协作搭建了用工对接代招平台,设立了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专区,邀请江苏省13个市811家用工单位4万余个岗位开展招聘和代招服务。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