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青海9篇(幅)作品入选中宣部阅读实践活动优秀作品

2023-06-08 10:11:24 来源:青海日报 点击:

日前,中宣部公布了2022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优秀作品名单,我省9篇(幅)作品入选,入选作品涵盖征文、绘画、手抄报、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等所有门类,入选数量创历史新高。

“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由中宣部、教育部等部门共同发起,旨在以农家书屋为依托,组织广大少年儿童及中小学生走进农家书屋,广泛开展主题阅读、社会实践、征文绘画创作等活动,引导他们从小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2022年,我省持续推进“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各地共组织开展各类活动1500余场,参与人次逾25000人次,共征集征文、绘画、手抄报、书法等各类作品2000余篇(幅),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导向积极、内容健康,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认真筛选,推荐《农家书屋伴我成长》《可爱的家园》等108篇(幅)征文、绘画及书法作品参与中宣部评选,最终,9篇(幅)入选优秀作品名单。

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强农家书屋建设和管理工作,着力在满足少年儿童阅读需求上下功夫,侧重向书屋配送一批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主题读物,倡导各地书屋设立少儿阅读专区,满足少年儿童阅读需求,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相关出版发行单位、在校大学生、公益阅读推广人走进农家书屋,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宣讲、图书捐赠、经典诵读等活动,开辟假期学生“第二课堂”,打造农村少年儿童精神乐园。结合“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组织开展“我当书屋小管家”“我爱阅读100天”“少儿报刊阅读季”等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在参与书屋管理中不断获得成长。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