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全省首家驻农副产品集散中心食品安全快检工作站揭牌

2023-09-01 07:48:28 来源:西海都市报 点击:

8月31日,青海省公安厅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总队、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公安分局驻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快检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城北公安分局青农市场治安派出所举行。这是全省首家驻农副产品集散中心食品安全快检工作站,旨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能力,实现共建、共享、共防、共治的新举措、新尝试。

据介绍,快检工作站的成立,为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现场处置搭建了平台,为预防和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拓展了前沿阵地,为进一步深挖细排、广辟案源、获取线索、群众举报畅通了渠道,为查处食药环领域案件提供重要支撑,有效确保重点区域食品安全管控到位,处置及时有效。

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是我省最大的农副产品交易市场,目前市场内有商铺3500余家,是涉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管控的重要区域和关键环节。建立快检工作站,为公安机关更好发挥专业警种优势,拓宽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的深度和广度提供基础保障。同时,有助于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源头预防和打击查处,通过建立联点单位,联合市场巡检、主动摸排发现线索,形成“快检抽检、锁定目标、固定证据、立案侦办”的工作模式,做到食品安全问题早发现、早调查、早查处,强化源头治理,将食品安全领域风险隐患解决在萌发,消除在源头,进一步提升了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打击整治质效。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