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千人跑步健身 开启新年第一天

2019-01-02 10:32:3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胡生敏 通讯员 祝美甲 马晓锐 摄影报道

1月1日上午10时,海东市平安区“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迎新年千人长跑比赛在平安区体育公园激情开跑,来自该区各行各业近1000余人参加比赛。海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瑞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德,市政府副市长袁波,海东市检察院检察长吴海燕等参加活动。

本次长跑分青年男子组、女子组,中年男子组、女子组,学生男子组、女子组六个组别,每组设奖前10名,长跑里程约6公里。

早上11时许,发令枪响起,任瑞翔、王海德、袁波等跑在队伍前列,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学生组随后冲出起跑线,各位参赛人员慢跑在宽坦整洁的大道上,时而你追我赶,时而缓步前行,尽情享受着长跑运动带来的释然和愉悦。

记者发现,长跑大军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英姿勃勃的青年,更有朝气蓬勃的学生,参与者覆盖了各个年龄段和多个行业,大家相互鼓励,你追我赶,比赛现场俨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经过近1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60名获奖选手。青年女子组冠军慧丽燕说:“我是江苏无锡过来到海东平安支教的老师,平时很喜欢健身,有点累,但还好,这样的氛围很喜欢,值得推崇。”

长跑结束后,参赛人员观看了平安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经济、扶贫攻坚等各方面成果展示。同时,进行了创文明城市、创民族团结签名活动。

市民马迎旭说:“今天是2019年的第一天,来这里参加我们‘青海年·醉海东’的平安长跑活动,顺便带孩子来看一下平安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展,让孩子从小形成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意识,争做积极向上的青少年,好好学习,以后为国家多做贡献。”

近年来,平安区不断加大全民文化基础设施、体育健身、体育工程等的覆盖建设力度,先后建成了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足球场、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乡村小舞台等,并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一优两高”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战略部署,努力发掘古驿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区富硒产业蓬勃兴起,城乡发展日新月异,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逐年加快,群众性文体活动不断丰富,脱贫摘帽目标顺利实现,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据了解,此次“千人长跑·迎新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民健身长跑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活跃干部职工文化生活,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同时,开展“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突出地方文化特色,打造平安文化品牌,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节俭办会的原则,通过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贴近生活的文化、体育、旅游活动,打造在全省有影响力的春节文化活动品牌,进一步推动该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