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雪什藏村向“脏乱差”顽疾开刀

2019-01-23 10:23:2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张永黎 通讯员 石文辉

2018年12月30日,海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深入扶贫联县包乡帮扶村——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雪什藏村就持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问题调研,向群科镇党委政府“一把手”面对面部署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强调由乡镇具体牵头,以群科镇雪什藏村为试点,从院落内的卫生清洁和村巷乱搭乱建整治入手,选树几个典型逐步从重点集镇向全县推广。

调研结束后,群科镇是怎样安排的,又如何推进?记者了解到群科镇将在4月1日前,从铲除墙体广告、集中清理违规彩钢房入手,总结经验,以点带面,逐步全面铺开,不断消除城乡环境差距。

1月4日,群科镇在雪什藏村组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会,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在雪什藏村调研讲话精神,要求村“两委”组织党员群众,从1月5日起,利用一周时间,由群众自行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各种柴草、农业用具、垃圾进行集中处理,并对自家院墙外面的小广告等进行清理。对长期外出不在家的由村干部联系本人后由其亲朋好友等负责处理。

群科镇党委书记赵维荣表示,我们在利用一周时间农户自行整治的基础上,实行镇村联动,对雪什藏村公路沿线所有的墙体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同时对村内各居民厕所、畜圈禽舍等有碍村容村貌的建筑物进行整治,将厕所粪污、畜禽养殖废弃物合理处置。

“针对雪什藏村发展基础、地理位置、资源禀赋、民俗文化等差异,充分尊重建设农户意愿,把群众认同、群众满意作为根本要求,主要向村庄脏乱差问题开刀。”赵维荣说。

目前,群科镇共查出“大棚房”问题84起140.16亩,已拆除 “大棚房”43起,恢复耕地33亩。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