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市红会发挥优势“真”扶贫

2019-02-10 16:00:2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晓华 通讯员 周学宝)2018年,海东市红十字会围绕产业升级、增加农民收入、积极巩固脱贫成果的目标,全面推进扶贫村的脱贫攻坚力度。

据了解,市红会在“实”上下功夫,进一步细化、完善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夯实基础。通过进一步熟悉情况,掌握贫困户实情,不断提高扶贫工作精准度。对38户贫困户从危房改造、家庭牧场、产业发展各方面进行复核,针对问题进行指导。全面完成确定的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入住26户;修建家庭牧场25户。组织全会干部职工到扶贫联点村,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及救助慰问活动共4次,为困难老党员、老干部、因病因灾困难家庭送去救助金及救助物品共计3.03万元。同时,及时开展救灾除险及灾情摸底工作,拨专款10万元用于扶贫村道路、桥梁、戏台等水毁工程的修复。举办各类培训班5期,主要领导和驻村第一书记亲自授课,让党的好政策及时地进村入户,传播到贫困群众中间去。

此外,市红会发挥红十字成员单位的资源优势,通过15万元的“博爱家园”项目,补齐了扶贫村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短板,使扶贫工作实现了从“输血式”到“造血式”的转变。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