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河湟彩灯璀璨新城

2019-02-11 11:57:3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实习记者 邓婷 摄影报道

春节期间,“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之河湟新区大型灯展也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大型灯展的亮相不仅为市民营造了浓郁的年节气氛,还给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夜幕降临,从平安城区到河湟新区,一路主干道绿化带灌木被五颜六色的灯带所装饰,远远看上去像一把把伞花在马路两旁绽放,置身其中仿佛在星空中遨游。沿街的商铺,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寓意着河湟新区百姓红红火火的好日子。在驿州路与曹家堡路的交界处,大型龙门“龙祥盛世”如河湟新区的东大门,金灿灿的“河湟新区欢迎您”七个大字,表达了新区市民的好客之情。

沿着驿州路往西,在不远处另一座大型的灯笼彩门与龙门对立相望,彩门的顶端有一个特大号的电子屏灯笼,滚动播放的“河湟新区欢迎您”与龙门相呼应,彩门的顶部和南北两端密密麻麻挂满了灯笼,一眼望去满眼都是红色的灯笼。在灯笼门的南面,为了契合猪年主题,还专门打造了猪年主题灯组,特大号的“招财猪”坐在一个鼓上,周边还有灯组加以装饰,灯组的旁边插满了玫瑰花,金猪就像置身于花海之中。

沿着驿州路往海东西站,一组特别的灯组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灯组由摩登大楼、动车组、大飞机组合而成,周边装饰着象征吉祥如意的祥云。摩登大楼象征着河湟新区居民如今住上了干净整洁的楼房;动车和高铁停到了河湟新区,大大方便了新区居民的出行;大飞机正准备起飞,也与河对岸的机场相呼应。从西村迁到高铁新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高铁新区过了两个年了,今年是年味最浓的一年。

在灯展现场,还有象征民族团结,祖国和平的和平鸽灯;寓意新区即将扬帆起航,新区发展也将一帆风顺的帆船灯;另“五彩飞翼”“梦幻水母”“跨越发展”“五彩鱼群”等分散在海东西站的周围,树木上的小彩球、星星、风车、笑脸不停闪烁。市民杨女士说:“灯展非常漂亮,来了绝不后悔。”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