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安排部署重点区域造林绿化工作

2019-02-12 09:59:2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海新)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区域绿化工作专题会议,听取2019年湟水河两岸生态修复景观绿化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今年全市重点区域造林绿化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生态发展理念,坚持把绿化国土和植树造林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不断加大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力度,“三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在全面完成省下达市81万亩造林绿化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实施面积为3716亩的湟水河两岸生态修复景观绿化工作,重点做好平安区小峡口景观绿化、机场南侧绿化、白马寺周边景观绿化、乐都大地湾湿地绿化、老鸦峡东西侧景观绿化等十大绿化工程。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造林绿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将造林绿化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加快建设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城市,实现海东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的重要举措,自觉站在全局的、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造林绿化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实施造林绿化,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生态质量、生活质量、环境质量的要求。要聚焦核心任务和关键节点,充分展示海东生态建设的成果。以解决重点地区和重点问题为突破口,围绕城市核心区、湟水河两岸、城市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强化细化措施,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水平,树立城市形象,把湟水河两岸生态修复景观绿化工程打造成生态海东建设的展示窗口和承载生态文明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为生态海东建设注入强大活力。要明确责任加快进度,充分挖掘工作能力和水平。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分别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解造林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实施奖惩,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确保5月1日前全面完成造林绿化任务。要继续开展义务植树“大会战”活动,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要做到义务植树与工程造林相结合,在义务植树固定化、规模化、规范化的同时, 实施好湟水河流域规模化林场建设试点等工程造林项目,实现绿化造林工程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市领导李青川、白万奎、马统邦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