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保障农民工工资我省将接受“国考”

2019-03-24 12:59:5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永兰)近日,青海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指导各地、各有关部门开展政策梳理、问题整改、材料汇集等工作,扎实做好迎接国家对我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地核查工作。

通知指出,国家对我省治欠保支工作进行实地核查,是推动地方政府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属地监管责任的重大举措,是对各地一年来工作的客观总结和整体检验,既是一次工作考核,也是一次政治“体检”,各市州政府、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本地区、本部门在治欠保支工作中的定位,提高政治站位,主要领导负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按照《青海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迎接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任务分解台账〉的通知》及《青海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的通知》中列举的自查内容和考核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逐项逐条对照检查,全面梳理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突出问题,采取措施立行立改,特别是基础工作不健全、不完善,甚至缺失的要尽快建立健全和完善;基本数据要认真统计,反复核实,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并形成材料齐全,整理规范的文书档案。

本次国家实地核查将按照“片区相邻、省际交叉”的原则进行,主要采取核验资料、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委托会计师事务所抽样审计等方式进行。省人社厅将组织被核查地区和部门积极认真配合国家实地核查组的工作,及时主动提供相关政策文件、工作台账、统计数据、案卷记录及企业(项目)名录信息等,真实、准确报告本地区、成员单位治欠保支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对准备工作不充分,重视不够,弄虚作假、瞒报谎报的,省人社厅将在相关考核中一票否决,直接列入省级考核C级,并在全省范围予以通报批评。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