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已转移输出16万农村劳动力

2019-03-24 13:00:0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晓华 通讯员 王军宾)自海东市2019年“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海东市各级就业部门突出“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主题,以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城乡各类劳动群体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为重点,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共向省内外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16.4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3.6亿元。

2019年“春风行动”期间,全市共组织专场招聘会20场次,有815家用工企业提供文秘、操作工、面点师、保洁、保安、司机、服务员等就业岗位2.5万多个;经现场洽谈咨询有3405人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组织劳动者参加职业技能培训3103人,提供劳动维权服务和法律援助763人,为1.2万余名各类劳动者提供了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免费发放春风卡等宣传资料7.2万余份。

据了解,为确保2019年“春风行动”的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市、县区人社局联合扶贫、妇联、工会等部门齐抓共管、相互配合。市人社部门与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合作,将活动重心下移到乡镇、村一级,开展送信息、送政策、送岗位活动,扩大了宣传面,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知晓率。同时,突出脱贫攻坚这一活动主题,分别于2月15日、3月1日,在乐都区洪水镇洪水坪村、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2019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易地搬迁农民专场招聘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专场招聘会,提高了贫困劳动力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各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无锡市用工企业招聘专区和政策咨询服务区,为农民工免费提供信息咨询、求职登记、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职业培训。

截至目前,通过“春风行动”等活动的开展,海东市共向省内外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16.4万人次,其中向省外输出8.7万人,省内跨地区转移3.7万人,就近就地转移4万人。实现劳务收入3.6亿元,人均劳务收入2100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