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4.14”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走进海东

2019-04-16 10:02:48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4月14日,青海省“4.14”防震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海东市平安区中心广场举行。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摆放防震减灾宣传展板、发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资料、填写防震减灾调查问卷、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进行,通过摆放展板直观展示地震部门职能职责和防震减灾基础科普知识,通过发放科普宣传资料深入传播防震减灾科普知识,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更好地了解人民群众对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满意度和需求,通过现场答疑解惑切实消除人民群众对地震部门的误解并走出地震知识误区。

据海东市地震局局长王昙介绍,近年来海东市地震局不断健全科普工作保障措施,不断完善科普工作协作机制,不断强化科普工作社会参与,不断提升科普工作服务能力,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参与、法治保障”的防震减灾的科普工作社会治理格局,此次宣传活动让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得到明显提升,对有效化解地震灾害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自4月8日开展“4.14”防震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以来,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先后走进了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乐都区,通过开展“4.14”防震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海东市的整体防震减灾能力得到了提升。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