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努力营造海东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2019-05-26 12:50:1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5月24日,海东召开全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全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海东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动员部署下阶段扫黑除恶工作。各县区金融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二年,既是承上启下、深挖根治、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又是迎接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的“大考”之年,各地、各机构务必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学习,把握斗争要领,深入摸排,加强精准打击,系统治理,提高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斗争。各县区金融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规定,严格依法经营,进一步认清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涉众金融领域不稳定问题专项治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工作结合起来共同推进,对金融领域各种乱象进行清理整顿。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按照“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风险线索,建立问题台账,在本行业、本领域形成“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生动局面,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营造海东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采取得力措施改善营商环境,树立良好行业形象。要强化落实,严明纪律,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金融风险防控工作结合起来,重点整治非法集资、违规从事金融活动、非法催收贷款和利用黑恶势力开展业务乱象。重点排查民间借贷、“校园贷”和无证小贷公司发放贷款等违法行为,及时上报摸排线索,整体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法律政策宣讲、解疑释惑等工作,公布举报奖励的措施,让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