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市多维度搭建干部实践锻炼平台

2019-06-24 10:02:1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 近年来,海东市从岗位历练、挂职锻炼、干部交流等方面入手,搭建干部实践锻炼平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培养造就新时期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据了解,对缺乏基层工作经验的机关优秀年轻干部,选派其到乡镇基层一线,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深入了解基层情况和群众疾苦,提升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组织新提任县处级干部到扶贫联点村与贫困农户开展为期10天的“同吃、同住、同劳动”民情体验活动;联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以基地教育、实地观摩、现场教学的方式,组织乡镇基层干部赴长三角地区参加互动体验式培训班。近三年,已开展民情体验活动3期,锻炼干部90余名;举办互动体验式培训班15期,培训干部700余名。

同时,各地各单位分层次有计划选派干部挂职锻炼,形成“上挂、外挂、下挂”的挂职模式;自下而上选派干部到省直单位、市直部门等上级机关挂职锻炼;依托对口援青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选派市县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和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赴山西、无锡等省外挂职锻炼;选派年轻后备干部到艰苦地区、关键岗位、复杂环境等矛盾困难最前沿摔打历练。2019年,市级层面已选派200余名干部挂职锻炼,其中“上挂”9名,“外挂”147名,“下挂”50余名。

另外,制定《县区处级干部及重点科级岗位领导干部、财务人员交流方案》,2018年对405名县处级干部及重点岗位的科级领导干部、财务人员进行跨县区跨部门交流。出台《选调生培养管理暂行办法》,对应届毕业选调生,一律安排到所在乡镇贫困村任职2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