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市政协二届十四次常委会议举行

2019-08-14 16:40:3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张娜)8月13日下午,政协第二届海东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市政协主席曹幼平主持会议,副主席汪山林、姜仲、郭玉梅、韩永明、张兴民、焦环玉及秘书长马有清等常委会组成人员45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胜源,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绣宗应邀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委员及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全省推进基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市政协关于加快推进我市“镇改办、村改居”工作,助推社会管理体制改革调研情况的汇报;各县区政协及部分政协委员围绕“镇改办、村改居”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副市长张胜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回应。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海东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订草案)》《政协海东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修订草案)》和《五个专门委员会、委员联络处工作简则(修订草案)》。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要求,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继续发挥委员自身优势特长,围绕“镇改办、村改居”工作持续聚共识、建真言、做实功。要认真学习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和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的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市县区政协“作用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上来,统一到基层政协的定位和职责要求上来,统一到推动基层政协创新发展上来。要统筹协调谋划,加强督导检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勇于担当,主动参加到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实践中,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加强与县区政协的信息交流,适时开展基层政协工作的调研,及时发现、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和做法,推动基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好系列活动,引导社会各界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凝聚改革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注入更多正能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