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市召开干部专题会议

2019-08-18 13:24:4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晓华)8月16日,海东市召开专题会议,就加强全市各级干部政治建设、责任担当、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提出了要求。市委书记鸟成云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工作。

鸟成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海东各级领导干部对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安排,雷厉风行、坚决执行。说了算、定了干已成为海东各级干部的一个显著特征,特别是在推进全市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方面,各级领导干部敢于创新、勤勉履职,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这种可喜的势头需要持续保持并巩固提升。与此同时,当前少数干部身上仍然存在大局观念不强、工作作风不严、责任担当不够、干事激情衰退等问题。对这些问题,必须严明纪律,认真对待,坚决整改。

鸟成云强调,当前,海东的发展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必须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根本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特别是在推进脱贫攻坚、环保问题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等重点工作方面,必须要保持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凝心聚力,攻克难关,推动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凡是党中央和省委提倡的坚决响应,凡是党中央和省委决定的坚决照办,凡是党中央和省委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对妄议中央决策、造谣生事、诬告陷害的人和事,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鸟成云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好干部提出的“五条标准”,发现干部、考察干部、使用干部,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要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准确运用“四种形态”,真正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进一步激发各级干部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要从整治工作不深不细、干部“走读”、弄虚作假等具体问题抓起,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鸟成云要求,各级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增强群众感情,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扑下身子访社情察民意解民忧,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实施重大项目要综合考虑政治、经济和社会效应,广泛开展咨询论证,推动重点工作要讲求方式方法,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桑文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锋分别就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领导左耀锋、陶启业、孔令名、韩永明、程旭文、吴海燕以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四大班子各副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和河湟新区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和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