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专项检查糕点生产企业

2019-09-15 13:46:2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胡生敏 通讯员 于海云)为从生产源头上加强对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监管,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海东市在全市范围内对糕点生产企业、小作坊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为督促糕点生产企业、小作坊严格落实食品生产者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生产,检查企业建立并严格遵守原辅料进货查验、过程控制、食品出厂检验、食品安全自查等制度;督促企业把好原料进货关,杜绝使用不合格的原料加工食品;督促企业把好食品添加剂使用关,杜绝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督促企业把好生产过程卫生,杜绝环境脏乱差和交叉污染,保证所生产的食品安全合格。

截至目前,检查组对全市8家糕点生产企业、16家小作坊进行了全覆盖检查,2家生产企业、1家小作坊由于拆迁原因等已停产,正在办理注销手续。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企业存在清洁卫生管理不到位、索证索票不齐全、原辅料进货查验记录不完整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企业进行限期整改。同时,执法人员对月饼生产企业的6批次产品进行了抽检,抽检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开。对抽检发现的问题,立即上报并依法开展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全面扫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据海东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继续加强对糕点生产企业、小作坊监管,特别是加强中秋节后月饼退市库存、回收产品处理情况的跟踪检查,确保企业对回收月饼及馅料规范处理,杜绝问题糕点流入市场,确保食品安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