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平安升级人饮工程为群众“解渴”

2019-11-11 10:00:2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胡生敏 通讯员 崔健乐)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市平安区水务局围绕水利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人饮安全调研,将调查研究、问题检视落实到困难问题和棘手问题上,将整改落实下沉到老百姓所需所盼上,切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平安区水务局组织村“两委”干部开展 “守初心、担使命、下基层、访民情、办实事”主题调研,就各乡(镇)、村当前人畜饮水安全、农田灌溉等方面存在的用水困难与乡镇党委、政府领导和村委干部座谈交流,对提出的问题积极认领、认真梳理、分类汇总,详细研究解决。截至目前,通过检视问题、调查了解、座谈交流等方式,梳理到各乡(镇)、村影响今冬明春灌溉的渠道维修、水事纠纷、饮水安全保障等问题5件,已全部整改落实。将三合镇汪家山水利设施改造等14项项目纳入2020年建设项目,投资达9836.94万元。同时,投入资金25.5万元,完成渠道维修200米,饮水坝头1座、饮水坝口2个30米、排洪渠260米、排水涵洞1座,有效解决了群众用水困难。

为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该区投资1760万元,实施平安区人饮巩固提升改造项目,该工程建成后将解决洪水泉乡、石灰窑回族乡、小峡镇等6个乡镇沿线29个行政村3591户13843人,大小牲畜53643头(只)的饮水安全问题,预计11月底完工投入使用;投资1311万元,实施平安区人饮管道维修改造工程,工程建成后,将受益巴藏沟回族乡、古城回族乡、沙沟回族乡等7个乡镇6695户24440人,18647头(只)大小牲畜的饮水问题,目前该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