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让“初心”接力棒代代传承

2019-11-11 10:00:3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记者 李玉娇 通讯员 王英

“小郭,我今年的党费多少钱?我来交党费了……”近日,海东市平安区平安镇平安路社区里,一位耄耋老人拄着拐杖和老伴搀扶着来到社区党建办公室。

原来,这位老人是社区第六党支部离退休老党员刘起旺,今年83岁,退休前是平安中医院的一名大夫。他1964年8月入党,至今已有55年党龄。今年以来,老人身体一直不太好,这些天稍有好转,便在老伴儿的陪同下,来到社区党支部补缴党费。

社区党建专职干部赶紧上前搀扶着两位老人坐下,耐心细致地帮刘老算起党费。“刘大夫,根据您的退休基本工资,您目前为止需要补缴的党费是96元……”当得知自己只需要补缴不到百元党费时,刘老让工作人员再三核对一下。

“我退休二十多年了,离开工作岗位后,我没有再为党和人民作出贡献,但是国家始终没有忘记我,社区的工作人员时常到我们家中走访慰问,还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社区在职党员时常送一些党员学习资料给我,对我开展‘送学上门’服务,我眼睛不好,耳朵也有点儿聋,社区在职党员就给我反复的诵读……现在全党上下都在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这个老党员的初心使命首先就是要按时足额的缴纳党费,我今天总共带了500元,都给你吧小郭……”刘起旺老人边说,边将已经准备好的500元党费交给了社区工作人员。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老人“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和他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让社区里的年轻党员无不动容。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初心传承”的接力棒在平安镇党员干部间不断传递。为提升为民服务质量,今年,平安镇将便民服务大厅搬出大院上街道,并在大厅提供各类志愿服务;一年一度的老年人生存认证工作启动后,有老百姓反映便民服务大厅入口缺少无障碍通道,平安镇立即整改,安排工作人员次日完成无障碍通道的设置;针对社区高龄、重病等老人行动不便的问题,平安镇党委积极行动,安排各社区志愿者开展“上门代办服务”,通过电话预约,让不方便出门的居民一个电话就能解决很多问题。这“传承初心”接力棒,正在平安镇党员干部间持续传递……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