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推动主题教育与民生实事互融共进

2019-11-11 10:00:3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玉娇)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市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出发,认真梳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积极办实事,解难事,推动主题教育与民生实事互融共进。

据了解,海东市政协把解决问题作为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的重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紧扣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困难短板和弱项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先后围绕减税降费、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加快镇改办、村改居步伐等开展调研,使政协“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理念转化为协商议政、助推发展的实际成效。市水务部门聚焦突出问题,确定专题调研课题10项。截至目前,市水务局领导班子深入一线调研26次,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50余条;局领导班子共检视出问题11条,班子成员检视出问题48条,已整改落实59条。

同时,海东市将主题教育与推进业务工作相结合,市水务部门把切实解决困难群众饮水安全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实施总投资1.68亿元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8项,确保项目在主题教育结束前完成建设并发挥效益,切实做到了将主题教育同水务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紧密结合。海东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食品生产“三大提升行动”、加油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药品安全·蓝箭护航”2019年系列行动等,严把食品安全关。

为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海东市医疗保障部门不断改进医保公共服务及医保信息化建设工作,努力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截至9月底,已完成与全国31个省市(含新疆建设兵团)的1.09万家定点医疗机构联网即时结算。全市1522个基层村卫生室配备PSAM刷卡设备810家,完成联网743家,开展刷卡结算558家。针对农村留守老人、残疾人参保缴费不方便问题,海东市医保部门积极协调,联系金融部门主动下基层开展“金融服务车”上门便民缴费服务,真正让困难群众体会到主题教育的温度和热度,有效拉近了和人民群众的距离。针对医药机构诱导参保人员购买生活用品、串换药品目录、留存社会保障卡、不按规定销售处方药等违规问题,市医疗保障局对全市行政辖区内的定点医药机构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截至目前,已对全市639家“两定”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取消定点协议2家,暂停刷卡结算14家,对101家医药机构进行了拒付医疗金、限期整改等处罚,拒付违规医保基金35.95万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