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市政协将主题教育推向更深更实

2019-11-11 10:30:0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张娜 通讯员 李积鑫)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市政协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向更深层次开展。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市政协制定了周固定学习计划、个人自学计划,指定每周一为机关固定学习日,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国史讲堂系列文章和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典型事迹,以及中央、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安排机关党员干部就所学所悟进行轮流交流发言,形成了“学习—交流—再学习”的良性学习循环体系。以“基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由班子成员分头带队赴各县区开展调研活动,深入基层政协机关、企业一线、生产车间看实情、听介绍、开座谈、问需求、话心声、谈措施,摸清摸透情况,找准找实问题症结。目前,共开展6次调研活动,与群众座谈交流20余次,收集到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建议27条,查摆整理出各类问题和困难22项。

同时,制定动态化检视问题清单,督促党组、机关党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每周开展一次“照镜子、找病灶、开良方”活动,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不断自我检视、自我监督。目前,市政协党组共检视出问题15条,市政协机关党组共检视出问题9条,党组和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共检视出问题82条,普通党员干部共检视出问题30条。

此外,始终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建立了详尽的整改落实清单及台账,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确立了周整改计划和党组织“一把手”督促整改制度,紧盯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凝聚共识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清单式挂账督办、标尺式严整立改、倒查式跟踪问效等多种方式,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目前,市政协党组共整改问题12条,市政协机关党组共整改问题7条,党组和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共整改问题72条,普通党员干部共整改问题27条。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