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再加强

2019-11-11 10:30:4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近年来,海东市金融服务部门立足全市金融工作,聚焦地方金融监管和服务中的难点问题,列出清单、对照落实、寻找差距、立行立改、注重实效,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为全市经济发展增速换挡、结构调整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撑。

今年,聚焦企业融资中的难点、堵点,海东市金融服务部门积极推进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打造企业融资工作合力,提升信贷服务效率,持续降低各类中小微企业获得信贷融资难度和成本。截至9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635.9亿元,同比增加41.8亿元,增长7%;各项贷款余额407亿元,较年初增加46.7亿元,增长13%。存贷比为64%,较年初上升9.5%,环比上升1.8%,同比上升8.9%,是近年来存贷比增幅最大的一年。

同时,规范全市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典当公司经营行为,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重点整治非法金融机构、非法金融业务活动、非法证券期货保险业务、逃废金融债务行为、金融领域涉黑涉恶行为等。组织召开全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与13家小贷公司和典当公司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

截至9月末,累计创建省级信用县2个、信用乡镇37个、信用村703个、农户信用档案建档数17.07万户、评定信用农户数15.5万户。全市不良贷款11.33亿元,不良率2.78%,低于全省2.36%。

此外,继续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市本级建立3亿元偿债基金,积极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隐性债务较年初减少9.23亿元,系统内债务余额在省财政厅下达的限额之内。配合省上完成了17亿元政府债券发行,全市债务风险处在可控范围以内。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