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协力助推脱贫摘帽如期实现

2019-11-20 11:42:06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张娜)11月19日,海东市政协召开2019年度第三次季度协商座谈会,围绕全市脱贫攻坚摘帽“清零”工作进行专题协商,建言献策。市政府副市长白万奎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汪山林、郭玉梅及秘书长马有清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脱贫攻坚摘帽“清零”工作调研情况的通报。部分县区及政协委员以“做好保障房建设,确保住房安全”“真抓实干,确保教育脱贫取得实效”“加大产业扶持,巩固脱贫成效”等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并从技能培训、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搬迁后续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回应发言。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实现摘帽“清零”,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173万各族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是一场非打赢不可的攻坚战,也是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重要实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融入到全市脱贫攻坚摘帽“清零”工作大局中,持续不断为推动海东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利用智力密集的优势,发挥“参谋智囊”作用,主动深入脱贫攻坚一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清零”的发展规划、政策体系、脱贫路径、重大项目安排等重点内容,多建务实之言、多出解难之招。要利用联系广泛的优势,发挥“组织动员”作用,广泛凝聚脱贫攻坚摘帽“清零”、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共识。要利用位置超脱的优势,发挥“协调监督”作用,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监督,敢讲真话、敢说实情,善于抓住矛盾“敏感区”和问题“多发点”,积极通过专题协商、专项视察、民主评议、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对扶贫开发工作实行科学有效的民主监督,积极主动地思考对策措施,协力助推脱贫攻坚摘帽“清零”各项任务如期实现。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