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持续改善办学条件

2020-01-25 11:56:5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张娜)整齐的教学楼、开阔的操场、崭新的桌椅、完善的教学设备……如今,走进海东市每一座学校,处处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近年来,海东市始终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人民满意为标准,不断加大投入,着力促进教育公平,办学条件进一步得到改善,育人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

2019年,海东市出台相关文件,为教育改革发展确定可行的规划、制定科学高效的工作举措,全面推进全市教育快速高质量发展和提升教育整体水平。

同时,积极推进教育项目建设,改善办学条件。2018年,中央省级共下达我市教育建设项目82项,现已全部开工,完工79项、完工率96%;2019年截至11月底,共落实各类教育建设项目37项、投资4.57亿元,其中上半年中央省级下达30项,现已全部开工,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5亿元。年内启动实施市属学校改扩建和校园环境改造提升工程,目前市第二中学的校园环境改造工程(一期)、第三中学 8000平方米校舍扩建工程主体、第四中学既有校舍维修改造工程已完工;第四中学校舍扩建工程及第一中学老校区校园环境改造提升工程正在开展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此外,制定了《海东市属普通高中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和《关于市属普通高中学校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办法》,计划经过3年努力,投资8.9亿元,新建2所学校,对现有4所学校进行改扩建及校园环境改造提升。加强市属普通高中学校队伍建设,建立起市属普通高中学校事权、人权、财权相统一的教师管理体制,培养一批市级骨干教师、教学名师,全面提高市本级高中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