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食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20-01-27 17:19:0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晓华)去年以来,海东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形成强大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合力,齐抓共管,扎实推进,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开创了海东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制定下发了海东市《关于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进一步落实了6个县区的属地管理责任。目前,市、县区食安委主任均由政府主要领导或党委常委领导担任,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守土有责的良好工作格局。2019年,食品药品安全治理力度持续加大,各县区各部门不断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共组织专项整治行动13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6万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4万户次,平均每月开展一次专项行动,重点高风险企业检查每季度一次,检查覆盖面达100%。

同时,开展了餐饮质量安全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依法监督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严把食品原材料进货、贮存、加工操作等关口,推进餐饮单位量化分级管理。投入390余万元对238家药店进行了升级,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得到提高。通过整顿治理执业药师“挂证”等违规经营行为,多措并举,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此外,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以在市场监管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为契机,对全市14家市场进行了为期4个多月的规范整治,市场经营秩序得到好转。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