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做活“青年”文章

2020-03-29 10:06:12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时报讯(记者 邓成财)今年,共青团海东市委继续坚持服务大局,聚焦青春建功,努力提升共青团参与贡献力,激发广大青年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生成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青春动能。

海东团市委将动员青年争当助力脱贫攻坚的突击队,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青年进行“志智双扶”培训,邀请脱贫典型、农村致富带头人、创业青年代表等,讲述脱贫故事,分享致富经验,引导青年主动脱贫,加强农村青年人才帮扶,鼓励和引导有志青年到农村创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一批有生力量。带领青年争当创新创业创优的排头兵,以实施青创行动为抓手,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岗位能手评选、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等“青”字号品牌创建工作,全力打造市级青年创业园,实施青年职业技能培训5000人,引导青年在培育新动力、发展新产业、拓展新空间的实践中展现作为、争创一流。

同时,引领青年争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力军,积极争取并完成国家级“青年示范林”66.67公顷建设项目,组织参与海东春秋两季百万人植树造林“大会战”,增强青少年爱绿、植绿、护绿的意识。广泛开展“保护湟水河”、节水护水、“净滩行动”、绿色出行等实践活动,引领青少年争当“绿色使者”,积极动员农村团员青年参与垃圾分类、秸秆还田、改水改厕等工作,在乡村振兴中彰显青年力量。组织青年争当参与民族团结进步的示范者,广泛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寓教于乐、形式多样的思想引领工作,把民族团结的种子从小就种在青少年的心里,扎实推进市级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和寺庙“青年之家”建设,组织举办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第二届青年歌手大赛,不断筑牢各民族共同体意识。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