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开展特殊药品专项检查

2020-03-31 10:32:3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晓华 通讯员 王克庆)近日,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对全市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含麻黄碱复方制剂经营、使用环节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全市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经营、贮存、销售、运输等环节的监管,防止麻精药品流入非法渠道。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经营、使用环节特殊药品购进渠道、购买方资质审核以及安全管理等情况,并根据库存实物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药品进行跟踪核实。检查发现,医疗机构均能按照《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管理、采购、储存与使用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落实入库双人验收、出库双人复核、双人双锁管理制度。同时,监控设施和报警装置等安防措施到位,建立了专用台账,账物相符。经营单位经营的含麻制剂均按《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做好验收、养护、销售登记。期间,检查组还对经营使用环节特殊药品管理制度、人员培训、库房防盗报警等关键控制点进行了逐一核查,督促涉药单位严格按照规定对特殊药品进行管理,做到票、账、货相符,确保不发生特殊药品流弊事件。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共检查医疗机构12家,经营单位45家。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