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全市商贸企业复工复产进展良好

2020-04-01 09:28:4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胡生敏)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决策部署,海东市商务局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有序安排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加油站等商贸企业复工营业,全市商贸企业复工率加速提升。

据了解,自2月28日起,市商务局组成3个督导组深入六县区商务部门和43家重点企业进行督导。疫情期间,全市14家农贸市场、36家综合超市、118座加油站正常营业,不停业、不断供、不涨价;互助土族自治县惠客家、乐都区华东等超市响应号召,降价销售部分生活必需品,有效保障了群众生活需要。截至3月20日,全市49家限上企业和6家大个体户全部复工营业,复工率100%。截至3月29日,全市10563家城乡小商店、便利店复工营业10457家,复工率99%;21家重点外贸企业复工营业19家,复工率90%。

海东市狠抓相关政策落实,向商贸企业发放复工营业政策支持解读手册126本,并及时从省商务厅支持的促消费资金中向六县区商务部门和16家重点商贸企业下达补助资金175万元,统筹用于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等商品货源组织和保障供应工作。制定省商务厅下达支持商贸企业复工营业的210万元补助资金和支持外经贸企业复工复产的29.5万元补助资金分配方案,于3月31日前落实到位,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开足马力生产经营。

同时,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累计梳理上报21家商贸企业融资需求共计9800万元;协调落实针对中小微企业的税收、社保费减免政策;积极沟通协调28家房地产、物业、商贸管理企业,为734家商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屋租金、物业费共计1164.46万元。累计向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商贸企业发放口罩5.5万只、手套2000双、红外体温仪50个、消毒液1吨、酒精0.8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