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工农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4-01 09:41:3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晓娟)今年,海东市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工业农业相关产业的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农业方面不误农时,工业生产保质保量进行,预计4月底我市企业运行率可达98%。

自2月以来,海东市全面有序启动备耕春播工作,对疫情防控用工紧张的地区,组织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及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代耕代种代管等服务,确保应种尽种,杜绝耕地撂荒现象发生。同时,全力做好有机肥等各类农资储备调运和良种供应工作,已调运储备粮种7206.2万公斤、储备化肥32466吨,发放三农资金1.17亿元。目前,全市已完成春播面积2.89万公顷,蔬菜产能达4万吨,115家市级以上产业化龙头企业运行生产103家,各类农牧业合作社复工2852家,全市10家畜禽屠宰厂已全部复工。

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海东市在用好用足用活国家和省上有关政策规定的同时,对在疫情期间积极复工复产的企业和新开工的项目设立专项资金给予补助。对因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协调金融机构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对到期还款困难的予以展期或续贷,对逾期贷款暂不纳入不良征信记录。同时,结合企业受疫情影响的实际情况,依法依规落实减免税款和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物业租金、阶段性缓缴或适当返还社会保险费、延期缴纳税款等支持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对承租海东工业园区、各县区工业园标准化厂房、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企业,视情况减免租金。

此外,对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水、电、气等生产要素实施阶段性缓缴费用,缓缴期间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减免工业企业电费80余万元。1至2月份,全市累计工业用电量21.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62%。截至目前,全市93户规上工业企业正常生产80户,企业运行率达86%。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