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市政府党组召开第7次会议

2020-04-01 09:43:2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海新)3月31日,海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林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和市二届纪委五次全会及有关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郭扬、马杰、袁波、白万奎、马统邦、张胜源、黄生昊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和党的政治建设,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之举。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就是失职的意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并通过提升党建工作带动业务工作提升,进一步扛稳扛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一个贯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和市二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实质,吃透政策精髓要义,明确纪律规定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要聚焦两个重点。既要聚焦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履职尽责、认真研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打好“组合拳”,确保整改到位、清仓见底,使整改成效真正经得起检验;又要聚焦人防工程领域、工程项目领域、扶贫攻坚领域、生态环保领域、征地拆迁领域、扫黑除恶领域、干部人事领域、“四风”问题等政府系统内容易滋生腐败的薄弱环节,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三要落实三个责任。市政府系统各党组要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工作纪律,不断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同步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纪检监察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确保执纪问责精准有力。同时,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系统要主动接受同级纪检监察部门和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全力支持其开展工作。四要强化四项举措。以高度地政治自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质,并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政治规矩和规矩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使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底线,成为管党治党的严明尺度;要始终坚持真理意识,积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说真话、敢于实事求是,坚决与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不断增强斗争本领。

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祁霄云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永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四、五、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