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推进工信国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04-02 10:47:0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晓华)4月1日,海东市召开全市工信和国资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工业和信息化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工信和国资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市政府副市长袁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海东市工业经济总体平稳,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规模以上非公有工业增加值增速8.4%;全市一般性工业投资增长6.3%。工信国资系统对全市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保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要奋力推进工信和国资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聚力提质增效,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大监测分析力度,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定向精准调控和服务活动,有效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确保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稳定、提质增效。要增强发展后劲,扎实有效推进项目建设,把推进工业项目建设作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坚持稳增长与促投资并重、抓生产与推项目并举,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要强化招商引资,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认真落实好企业减税降费政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实实在在地从企业融资、用地、涉企中介服务收费等方面为企业减轻负担,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要加快两化融合,培育经济增长的新亮点,抢抓网络强国建设和“互联网+制造业”发展机遇,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发展,促进全市信息化水平快速提升。要完善监管体制,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要狠抓党风廉政,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着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把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国资监管工作的全过程中,使各项工作得到全面落实,确保党建工作扎实推进。要树立底线思维,确保工信领域安全生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抓安全生产工作高压态势,确保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会上还宣读了《海东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先进集体的决定》,签订了2020年目标责任书。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