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市委编办实现党建业务双促进

2020-07-04 10:01:1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金显花 通讯员 马洪庆)今年以来,海东市委编办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以党建品牌引领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海东市委编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从严管编”与“灵活用编”相结合,推进编制所有权与使用权分开,“算好大账、盘准细账”实施精细化管理,在统筹盘活用好编制资源上求实效,回答好“编制工作为什么”的问题;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强化依法依规管理,加强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回答好“编制管理靠什么”的问题。

为认真落实“三个转变”要求,海东市委编办通过交流研讨、外出培训、传帮带等形式,学习机构编制工作方法技巧,转变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学习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以组工干部标准要求全市编办系统干部秉持“严慎细实优”的工作要求,切实转变作风,树立省驻市单位良好形象。

同时,结合“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抓住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做好支部工作。严格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制度,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格落实党支部“两个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实好廉政教育、谈话、汇报制度,健全干部廉政档案,梳理廉政风险防控点,开辟微党建警示教育平台,做到警钟长鸣,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通过交任务、压担子,开展岗位建功活动,促使年轻干部尽快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

市委编办坚持政治建办,要求干部职工坚守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学习强办,积极探索建立符合全市编办系统实际的学习教育模式,大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坚持担当立办,对准焦距、找准穴位、直面根源,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坚持从严治办,完善内控制度,推行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钱管事和推动工作。坚持关爱兴办,加强干部日常管理,落实“传帮带”机制,帮助干部尽快成长。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