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出组合拳助工业经济加速跑

2020-07-06 09:37:0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晓华)今年以来,海东市以开展“工业经济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稳增长、抓投资、强服务、筑基础,在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数字经济上提升发展“驱动力”,助推工业经济“加速跑”。

据了解,海东市积极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紧密结合全市工业发展现状,大力倡导企业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按照“产业生态化”的发展思路,科学谋划,务实推进。鼓励、支持一批基础好、代表性强、发展趋势好的企业推进绿色工厂创建工作。大力实施青稞酒振兴计划,以提升产品质量为核心,在打造重点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标准化体系建设、强化市场监管、延伸产业链条等方面重点发力,形成大酒厂强势引领,小酒厂快速发展的产业格局。

同时,加强与省、市、县(区)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落地慢、落地难等突出问题,降低时间成本,保障项目进度。全面深入研究全市经济发展资源禀赋,注重宣传推介的全面性和针对性,做到讲得清、说得透、吸引各地客商到海东投资兴业;全面发挥企业家才能,关心企业家诉求,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在项目立项、审批、建设、生产经营、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服务,主动了解企业发展动态,给予企业实际扶持,保障项目健康运行。

此外,制定《海东市数字经济实施方案》,坚持创新驱动道路,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做好数字经济基础要素建设工作,在人才、项目储备、智库建设、资金、政策等方面做好长远规划,培育数字经济在海东生根发芽的优质土壤,杜绝政绩型、口号型项目,按照客观发展规律,有序推进数字经济工作。强化实体经济核心竞争力,切实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优选一批发展潜力好的企业,试点实施智能制造、大数据应用等数字化改造项目,带动全市数字经济发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