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个体工商户登记实现“秒批”

2020-07-07 09:47:2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胡生敏)“以前办理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需要到窗口申报材料、审核、拿证等环节,现在审批流程精简至一步,只要几分钟即可拿到个体营业执照,这对老百姓来说真是太方便了!”到海东市平安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的个体经营者李女士告诉记者。

几分钟就能拿到个体营业执照,这是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践行为民、便捷、高效理念的又一创新之举。今年以来,海东市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破除审批体制机制弊端,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由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政务大厅转变,着力解决个体工商户办理注册登记跑腿多、审批慢、办事远等诸多难题。

海东市积极推行个体工商户登记“互联网+政务服务”,达到了审批时间由1个工作日缩短至10分钟的“大提速”。继续深化“首办责任制”,做到窗口一站式,对老、弱、病、残等特殊人员和弱势群体从事个体经营的,实行上门办照。截至目前,全市新增个体工商户5069户,总量达71920户。

同时,海东市对因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不能按时年报或不能开展正常生产经营的市场主体,允许其变更登记许可事项延后办理、药品(械)登记许可事项承诺办理,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期限由6月底延长至年底。对销售农副产品、日常生活用品,或者利用个人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的个体经营者,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从事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零售业个体经营者,依法予以豁免登记。积极扩大房租减免的经验做法,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12.85万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对个体工商户用电、用气实行“欠费不停供”。期间,化隆回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与农行、建行、邮储、农商等金融机构联合,为600多户个体工商户加大资金支持力度,降低贷款利率2个百分点;平安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与农商银行协商,推出个体工商户“信用贷”,为161户信用个体工商户发放1914.1万元信用贷款。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