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9-19 15:11:0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蒋晖)9月18日,海东市召开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推进会,旨在传达学习国家督导组关于2019年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首轮督查情况的通报及我省督查情况的通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海东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自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以来,海东市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指导意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成效凸显,群众就医负担明显减轻,获得感显著提升。但现阶段随着医疗综合监管工作逐步深入,一些难点问题亟待解决。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医疗卫生综合监管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方面的内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奖惩并举等措施,推动全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水准要求、高速开展,不断提升海东市医疗卫生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开创综合监管工作新局面,不断优化医疗卫生服务要素准入,强化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强化“三医”联动,全力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要提高认识,强化保障,确保综合监管工作落实到位,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部门职责,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建立权威有效的督查机制,要高度重视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形成上下联动,筑牢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屏障,为保障人民健康、建设“健康海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