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团市委尽心为青年排忧解难

2020-09-20 09:52:4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邓婷 通讯员 王鹏飞)近年来,共青团海东市委牢固树立以青年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青年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尽心尽力为青年排忧解难。

为做好全市青年发展的服务工作,积极推进“青创10万+”工作,团市委通过创业培训、创业贷款、组织培养、荣誉激励等多项举措,带动贫困青年就业脱贫,同时发放“农担·信易担”创业担保贷款9笔260万元。举办农村建档立卡贫困青年“志智双扶”培训班2期,120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青年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各县区青创组织累计吸纳会员297人,进一步带动贫困青年创业、就业。乐都、平安两区举办青年创业大赛,为青年创业成长搭建平台,提供扶持。积极挖掘和培育新兴青年群体,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开展活动等形式,与367名新兴领域青年开展常态化有效联系。新建“筑梦空间”2家,为新兴青年群体活动、交流、创业提供空间和条件。

同时,积极帮扶困境青少年群体,通过深入开展助残“暖心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残疾人康复中心和特殊教育学校,与少年儿童交流互动,捐赠物资,传递关心关怀。扎实开展农村留守儿童“阳光关爱”行动,发动青联委员、公益组织等社会各界力量,为大病、留守等困境青少年解决生活和学习困难。

此外,为维护好青少年合法权益,召开了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安排2020年未成年人保护重点工作,明确各部门责任,并印发重点工作项目清单,确保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效开展。举办中高考考前减压专题讲座12场次,缓解考生因疫情和高考延期引起的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提高应试能力。广泛开展青少年禁毒、防艾、防范校园欺凌等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未成年人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