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举办科技创新培训班

2020-12-01 10:38:29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张彩莲)11月25日至26日,海东市科技局在平安区举办了海东市科技创新暨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投入相关知识培训班。此次培训是在海东市和省科技厅签订厅市会商后举办的首次针对科技创新及企业研发投入方面的培训,旨在为指导和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科技创新政策及更好地享受国家激励创新优惠红利。

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学习内容丰富,邀请了省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杨军,省测试机算中心、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等长期从事科技与创新指标研究、企业研发财务账务及相关税收管理领域老师授课,分别对县域创新及科技特派员政策、科技创新政策、研发活动(R&D)概念、内涵及研发投入加计扣除政策的应用;企业研发投入财务建账及科目归集、辅助账建账方法、研发费用会计核算、科技项目申报书撰写技巧、科技成果鉴定与奖励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为企业在科技创新工作开展及企业研发投入准确归集等方面提供了专业指导。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本次培训学习机会,加强学习,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及研发投入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科技创新理论和政策研究,潜心钻研、补齐短板、学用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加强自我管理,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和学习氛围,以严格的纪律保障扎实的学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同时,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实践本领,加强部门、企业之间的联系沟通,为广泛宣传科技创新相关优惠政策,不断鼓励和培育发展科技创新新动能,对进一步提高海东市科技创新能力及科技统计调查质量、水平奠定良好基础。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