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青海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走进海东

2021-03-25 15:11:52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记者 祁树江)3月24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海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宣讲会在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团省委、海东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和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6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接受了一次特别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活动由共青团青海省委主办、共青团海东市委协办,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在党旗的指引下,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让苦难深重的中国重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按照“六个进一步”要求,以省委“六项专题行动”为导向,聚焦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我院广大团员青年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化“三个最大”省情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推进“一优两高”,建设新青海贡献青春力量。

宣讲会邀请到共青团青海省委讲师团讲师、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高校思政理论课骨干教师、青海省骨干教师刘建廷教授授课。课程以马克思主义信仰与生活为主线,融入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带领学生们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刘建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党史、用党史,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并指出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伟业需要青少年,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

“通过聆听宣讲,让我进一步深刻了解了党史初心与历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使我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爱党爱国,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海东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李永杰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