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市委召开常委会议鸟成云主持

2021-03-26 10:22:39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富生) 3月25日,海东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六篇,传达学习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鸟成云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省反馈意见,认真对照,主动认领,并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这是向省委立下的“军令状”,也是做好整改工作的“任务书”“施工图”。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要亲自抓分管领域整改任务,责任单位负责同志要直接抓,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要严格按照“见人、见事、见结果”的要求,梳理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导,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自查,由点到面拓展整改效果、巩固整改成果,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水平提升。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依法治市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实好依法治市、依法治县区党委主体责任和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继续加强“放、管、服”改革,完善权责清单和服务清单制度,以法治政府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依法办事的能力。要扎实开展全民普法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各族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有事靠法。要抓好民法典宣传落实和我市《移风易俗促进条例》《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条例》等地方性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执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研究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指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政法系统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扎实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好教育整顿的总体目标,推动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任务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学习教育环节,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查纠整改环节,坚持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确保害群之马得到全面清除、顽瘴痼疾得到彻底整治。在总结提升环节,以推进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为目标,抓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常治长效。

会议研究审议了《海东市国土绿化暨春秋两季全民义务植树百万人“大会战”表彰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