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公安优质高效服务老年人

2021-04-10 10:39:4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晓娟)4月1日起,国家移民管理局开始实施6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措施。海东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积极落实6项措施,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和我市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全面创新服务举措,完善服务措施,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贴心的便利化服务。

据了解,为减少老年人排队等候时间,海东公安部门出入境管理处设置老年人专属服务窗口,全市出入境接待大厅设立老年人办证绿色通道窗口,为老年人提供“一站式”服务。针对大多数老年人无法使用智能设备的情况,出入境大厅设置老年人专属服务窗口全程引导老年人办证,帮助老年人打印申请表,解决老年人填表困难,提供免费复印服务,同时为老年人普及最新办证政策和业务流程,解决了老年人在复印点和受理窗口往返跑路的问题,优化老年人办事体验,为老年人提供“家人式”服务。

在出入境证件费用缴纳环节,公安部门在实行电子化缴费的同时继续保留使用现金的传统收费方式,方便无手机支付条件或无银行卡的老年人缴纳办证费用,让贴心服务暖在老年人的心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为让老年人的办证体验放心舒心暖心,全市出入境接待大厅增加老年人服务便利设施,并在接待大厅设置老年人“爱心专座”,提供老花镜、免洗洗手液、充电器等物资。在改善老年人办事体验方面,全市出入境接待大厅提供自助设备人工引导服务,每天安排专人为老年人提供业务咨询、指引等服务和帮助,协助老年人使用自助设备,方便老年人享有智能化服务。

同时,简化老年人办证照片采集流程。60岁(含)以上老年人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可直接复用5年内曾办理过的出入境证件照片或居民身份证照片,无需现场重新拍照或提交照片。并开通证件速递服务,通过第三方平台,为老年人等广大群众提供证件速递、邮费支付、全程速递信息查询等便民服务。

为了让全市有需求的老年人尽早知晓国家移民管理局6项便利措施,海东公安局利用窗口宣传优势,通过在各受理大厅LED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播放、摆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积极宣传便利措施,充分依托微信公众号、阳光警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宣传信息,提高老年人的知悉范围。此外,还深入老年人居多的乐都区七里店安置小区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老年人便利措施的宣传范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