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王林虎在海东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强调 立足“四项任务” 抓实“三个环节” 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021-04-10 10:41:1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富生) 4月9日,市委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林虎以“回顾党的政法队伍发展历程,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为题作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把党对政法队伍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四项任务”,抓实“三个环节”,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林虎与大家一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党的政法队伍发展历程,交流了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政法工作的根本保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做好政法工作的生命线,坚持改革创新是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王林虎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学史明理,全面准确完整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科学性、实践性、真理性,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史增信,不断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坚持学史崇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执法为民作为最根本的行为准则,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学史力行,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为建设“五个新海东”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王林虎要求,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把握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剖析、带头整改,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治警的主体责任,坚决把管党治党治警的责任扛起来、落实好。要发挥好职能作用,既要抓好教育整顿,又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更要着眼长远、建章立制,确保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实现海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