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市直机关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2021-04-11 09:16:1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玉娇)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海东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多措并举、创新方式,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近日,市委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落实周五集中学习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创新理论武装自我的政治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办公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巨大政治热情,转化为提升“三服务”质效、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标准再提高、作风再转变、精神再提振,以高质量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重温“老三篇”、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党课活动,与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举办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市直机关女性党务干部党史知识讲座,同时在市直机关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大礼包送上门”赠书促学活动;市委党校紧密结合青海省情、海东市情,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包括青海高等职院校两名教师在内的海东市委宣讲团成员作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7个专题的试讲,同时,撰写党史学习心得在《海东日报》陆续刊登。

期间,市司法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结合起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兰州市红古区委党校党史展览馆开展“学党史、忆初心、知党恩、跟党走”观摩活动,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等规定篇目,传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组织收看专题片《中国有了共产党》,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市品牌产业促进局采取党史原文研学、讲授专题党课、观看专题节目的形式,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从学习教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

通过多种形式的深入学习,海东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实现“五个新海东”建设凝心聚力。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政治锤炼,也是一次涤荡思想、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要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端正的态度,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