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14岁小将李欧涵勇夺女乒单打冠军

2021-09-15 10:46:1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张璐)“乒”出激情,博出精彩。9月14日,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乒乓球项目落下帷幕。海东市代表队获得女子团体一等奖,海东市代表队年仅14岁的小将李欧涵夺得女子单打一等奖。

在当日下午进行的女子单打决赛中,来自海东市乒乓球代表队的李欧涵对阵同样来自海东市代表队的李闻山。在简单的热身之后,比赛正式开始。从第一局开始,双方就表现出不俗的实力。第二局结束后,双方打成1比1平。第三局比赛开始,李欧涵忽而稳削防守,忽而大板扣杀,频繁变线,声东击西,场边观众不时拍手称赞,最终以11比6取得这局比赛的胜利。在简单的休整过后,第四局比赛开始了,李欧涵已经手握赛点,压力来到了李闻山这边。李闻山在这局比赛中一改之前保守的打法,采用了扣球、旋转球等打法,以11比8的成绩将比分追平。决胜局,李欧涵抓住李闻山的弱点,变守为攻,最终以3比2取得决赛胜利。

“赢了比赛很高兴,在此之前我也做了充分的准备,连续训练了两周。”年仅14岁的选手李欧涵说,面对经验更丰富的李闻山时,她一直在心里默默鼓励着自己。“当比赛打到2比2的时候,我在想一定不要松懈,要努力把比分拉开,万幸的是,我做到了。”李欧涵说。

精彩的比赛也引来了不少观众。“我是一名乒乓球爱好者,从比赛第一天开始我就来观赛,参赛者们全力投入,打出了不少‘好球’,也打出了友谊,打出了风格,很高兴能在现场看到这么精彩的比赛。”市民刘先生说。

此次民族运动会乒乓球比赛中,海东代表队收获颇丰,除了拿下女子单打冠军外,还获得了男子团体二等奖,互助土族自治县代表队获得女子团体三等奖,李闻山获得女子单打二等奖,张忠魁获得男子单打三等奖。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