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曹家堡机场周边绿化工程完成移交

2021-10-03 10:25:2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张璐)近日,记者从海东市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近期,曹家堡机场周边绿化工程按照设计要求和合同约定全面竣工,造林面积保存率达97.2%,造林平均成活率88.1%,均达到设计要求,顺利通过省级核查验收,并分别移交互助土族自治县、平安区管理。

海东市机场周边绿化工程是由省政府、海东市人民政府2018年确定的我省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的重点工程,也是青海省湟水规模化林场的标志性工程,总投资达13015万元。该工程于2018年3月全面启动,全面完成造林任务3.33万亩,栽植乔木631万株、灌木1094万株,其中机场北坡片区完成造林2.02万亩、小峡尖山片区完成造林1.31万亩。主要栽植青海云杉、祁连圆柏、油松、白榆、山杏、河北杨等乡土乔木树种及柽柳、柠条等灌木抗旱树种。

为巩固造林绿化成果,加强森林资源管护,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将机场周边绿化工程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别移交互助土族自治县、平安区管理。9月27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机场周边绿化工程后期抚育管护工作进行移交,并由市林业和草原局与工程所属县区主管领导签订移交协议。其中,移交互助县机场北坡片区造林20126亩,移交平安区尖山片区造林13174亩。同时,将水利灌溉设施运营工作一并交付,以便于今后的抚育灌溉。

海东市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程移交后,平安区、互助县将做好后期抚育管理工作,加大抚育灌溉及补植力度,确保造林面积不减少、苗木成活率不下降,最终成活、成林。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