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国庆假期首日5.8万人次游海东

2021-10-05 18:40:16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国庆节假期第一天,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我市各景区游人如织、安全有序,实现了国庆假期旅游的良好开局,共接待游客58053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68.33万元。

据了解,假期首日,互助土族故土园接待1752人次,旅游总收入35.04万元;循化撒拉族绿色家园接待8925人次,旅游总收入508.73万元;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接待6577人次,旅游总收入154.23万元。

“十一”旅游黄金周前三天,我市多数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出门旅游的游客呈现逐日上升的良好态势,各地多姿多彩的旅游活动和旅游主题满足了省内外众多游客的多样化需求。期间,我市各县区围绕传承弘扬河湟文化,纷纷推出特色活动,吸引大批游客纷至沓来。乐都区举行“颂党恩、迎国庆”大型音乐晚会;平安区开展“国旗飘飘 少年筑梦”“驿见惊喜”及夜游平安驿活动;互助土族自治县北山景区举办网红采风、天池祈福活动,彩虹部落土族园、西部土族民俗文化村开展土族民俗歌舞展演活动,油嘴湾生态文化景区开展“歌唱祖国”快闪拍摄活动等;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七里花海景区举办“首届菊花文化旅游节”活动;化隆回族自治县举办唐卡艺术展、地学旅游成果展;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举行“金秋清水乡 欢乐采摘节”活动。各景区还通过悬挂国旗、摆放鲜花、开展文艺庆祝活动等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假日期间,我市部分景区呈现人气爆棚态势,其中互助十二盘景区秋景如画,吸引了大量省内外自驾游客。每日高峰期,车队在蜿蜒的山路爬行,宛如银蛇游走山间。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循化撒拉族绿色家园等打出特色“民俗牌”,接连推出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与特色节目,尝美食、听小曲、看表演、品文化,旅游增值服务让游客体验感十足。

为做好国庆节假日旅游安全工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统筹安排部署,组织全市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负责人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会议,印发了《2021年“国庆”假期全市文化市场督导检查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了国庆假期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督查组和3个检查组,下沉到各景区景点,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专项督导检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部门联动、上下协同,确保了假期首日文化旅游市场的平稳、安全、有序。

同时,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我市重点把好景区景点“限量、预约、错峰”三个关口,要求各景区严格执行预约入园,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的最大承载量。严格做好文化旅游各环节的疫情防控管理,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假期出游提示,提醒游客安全文明健康出游。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