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督查

2021-10-05 18:43:54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近日,海东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突出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并及时会同海东市应急管理局及相关专家组成督查组,对全市六个县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据了解,督查组按照“学习、调研、检查”三项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抓实安全生产“两个责任”,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围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整改、教育培训和值班值守等工作重点,对6县区13家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共发现84条问题和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相关县区、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行立改,压实安全工作责任,抓好安全工作落实。

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加大对安全基础薄弱、现场条件复杂、问题隐患突出的非煤矿山企业的监管和整治力度,深刻吸取海北刚察“8·14”冒顶事故教训,做到从源头控制风险、隐患。要求各单位详细制定整改方案,确保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对未按时完成整改的停产整顿,对整改后仍不具备生产的单位提请当地政府依法实施关停,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彻底。对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推脱,做到有问题线索不调查不放过,调查不实不放过,查实不处理不放过,处理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

下一步,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将加大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排查和处罚打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同时采取“执法+普法”的方式,加强宣传教育,有效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