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党员培训“培”出精气神“训”出真本领

2021-10-06 10:18:40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近年来,海东市以强化党性意识、提升能力素质为重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分类指导、按需施教,坚持联系实际、继承创新,坚持简便易行、务实管用,不断增强统筹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让党员教育培训“培”出精气神,“训”出真本领。

海东坚持把党员教育培训作为全市组织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委每年研究部署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每半年听取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汇报。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委党校等部门进一步盘活党员教育培训资源,构建“市委党校+青海农村干部学院+县区党校+一清两红三引领”党员教育基地的“大党校”格局,把阵地优势转化为能力优势。市县党委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年度考核,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的重要指标、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要求实施党员教育培训,形成了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条块结合、互相连接的教育培训网络,确保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统筹规划、精准实施。

同时,海东突出重点任务,重点内容、重点对象,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市党员教育培训的“主课”,着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全面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工程”“党员进党校轮训工程”、农村党员冬春轮训工程,目前全市累计举办市级重点班21期2235人次、县级轮训班96期9652人次,基层党委培训党员1169期3.34万人次。全市按照市级重点、县级普遍、基层党委兜底方式,累计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8877人次。近年来市县乡集中培训新党员4115人次、青年党员1.73万人次、流动党员1.3万人次。

此外,海东积极拓宽红色教育渠道,打造“红色路线实景课堂”,充分发挥现场教学优势,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目前全市共开展党课6235场次,参与党员21.59万多人次。拓宽师资队伍渠道,以9个省级“党支部组织生活共享阵地”为龙头,市县两级党校为核心,依托村(社区)1691个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1587个党员服务中心建立培训站点,织密党员教育培训阵地网络。建立由186人组成的海东市“高原先锋师资库”,不断扩大党员教育工作辐射面,实现党员教育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拓宽实践教育渠道,围绕“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承诺践诺活动办实事3423件,全市党员围绕“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请放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累计开展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20254次,通过戴党徽亮身份、创建党员先锋岗、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进社区办实事等活动,切实把教育培训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