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公路总段吹响冬季保通号角

2021-10-20 08:48:1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陶成君 通讯员 包雅萍 摄影报道)10月19日,海东多地发布暴雪预警,受寒潮影响,海东公路总段辖域路段迎来降雪、雨夹雪或团雾天气,路面积雪、湿滑。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给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海东公路总段谋划在先,多举措提前吹响冬季公路保通号角。

当天,海东公路总段辖养的G227张孟线、G341胶海线(原西甘线)、G341胶海线(原岗木线)、G338海天线、G213策磨线、G109京拉线、G573泽同线、G316长同线、S103西岗公路、S102西宁普通绕城公路 、S201五十至官亭公路、S206平隆线等路段迎来降雪降雨天气,海东公路总段闻讯出动,吹响冬季保通“预备战”的号角。海东公路总段早字当先,按照“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的原则,积极部署、提早落实各项冬季养护准备工作,扎实做好防滑料、融雪剂、冷补料、机械等冬季保通物资储备工作。同时通过与气象部门联动,实时关注气象信息,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重点加强雨雪冰冻、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的预防、预报和预警工作,为有效开展清雪保通工作提供了气象依据。

针对辖区公路冬季运行特点,公路总段突出重要路段、重要环节和重要时段,把责任落实到各岗位、细化到每个养护保畅人员,勤上路勤巡查,特别紧盯阴山陡坡、临水临崖、长大桥隧、连续长陡急坡等重点路段,及时抛撒融雪剂、防滑料,设立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此外,通过打好冬季保通“保卫战”,海东公路总段各单位在工作上形成合力,把保通保畅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以及养护、施工作业相关要求,及时高效处置突发事件,积极主动做好公路保通保畅和冬季养护工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